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株洲工学院科技学院
来源:株洲工学院科技学院 2005-7-4 9:28:37 【字体:小 大】

株洲工学院科技学院

http://www.kjxy-zhuzit.net/

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科技学院是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下属的二级学院,作为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湖南省最早的独立学院之一,学院创办三年来,凭借独特的专业优势、一流的师资力量、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人文氛围,在社会上声誉鹊起。

占尽先天优势——共享母体学校优质资源

  科技学院的母体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是一所以工为主,工、文、法、理、管理、经济等科类齐全的高等学府。是全国唯一一所从事包装高等教育的本科院校,有着中国包装人才摇篮的美誉。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中国包装科技研究所、中国包装总公司包装设计技术专业中心、中国包装总公司包装新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包装技术协会教育委员会、全国普通高校 包装工程教学指导分委会、湖南省包装经济研究基地等都设在这里。由于办学质量高,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多年保持在 95% 以上。目前学校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决心把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进一步做大做强,正在筹建湖南工业大学。

  科技学院是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整体中的一部份,是株洲工学院改革发展的产物,完全按照新机制、新模式运作。学院发挥灵活的办学机制,精心选出了就业率最高、前景最好、最有优势的艺术设计(包装设计)、工业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法学、广告学、包装工程、土木工程等14个专业,作为自己首批的特色专业。近年来,母体学校这些专业的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有的供需比例一直保持在 1 : 5 左右。

  学院离校本部直线距离仅有 419 米 ,校区独立成园,环境优美,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经过两年的办学,目前已有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2000 多人。学院依托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现有的优质资源,学生在师资、教学仪器、图书资料、实验设施等方面与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学生资源共享,学生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成绩考核、奖学金、就业管理、学位及考研等方面,与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学生完全相同。

坚持“素质 + 能力”——特殊加工打造精品

  独立学院生源具有一定特殊性,总体上看,他们具有相对较高的综合素质,但其文化基础相对母体学校学生略有一定差距,由于独立学院招生性质也是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计划内招生,其毕业时的质量要求又与母体学校学生相同。因此,对这批特殊的“原材料”,必须经过特殊的“加工”,才能打造成精品。为此,科技学院确立了“素质 + 能力”、“特色 + 特长”的培养方向,并明确了“厚基础、宽口径、多方向、强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从知识、能力、素养三个标准上加强对学生的全面培养。

  学院实行“ 3+1 ”教学管理模式,启动“ 123 ”素质教育工程及素质教育拓展工程。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从其他分院选派了一批资历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建立一支严谨笃学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目前,学院教师中研究生以上学 历和副 教授以上职称的占了 80% 。学院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考核教师上课质量的办法,对上课质量不好的教师,实行淘汰制。

  针对独立学院学生文化基础相对偏低这个特点,学院加强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的份量,分批进补。 他们推出了在学好专业的前提下,突出双语教学的特色模式,即认真学好汉语和英语,要求学生在毕业前汉语的读、讲、写作能力达到相当水平,以此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条重要途径;英语教学从入学就抓起,成立了专门的班子,配备了专人开小灶,提出了具体目标,有一整套学习、训练计划和措施。

  学院注重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培养,特别是引导好学生的自治能力。现在学院后勤服务如食堂、宿舍管理全交给学生会自己管理,学生就寝、查铺、内务卫生评比等各种活动,都是学生自己进行,就连校园环境卫生打扫、保洁员的工作考核、食堂卫生和饭菜、服务质量的检查考核等等均由学生会牵头,学生自行负责。学院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办伊始便设有心理咨询室,院领导及教师联合编写的《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一书已由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成为许多院校指定教材。

  一系列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年的教学评比中,科技学院学生的课程考试合格率、计算机应用水平等考试合格率,均与母体学校学生水平相当,在总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和竞赛中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们与总院学生相比已经没有了明显差别,在某些方面甚至还出现了好的势头。

 以市场为准绳——倾力打造一流独立学院

  在株洲工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筹)以及中山市张家边集团全力支持下,科技学院紧紧面向市场,借助灵活自主的办学机制,已经驶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并向着一流的独立学院迈进。省市有关领导在株洲工学院视察时,对科技学院的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面对未来,科技学院将继续秉承“三个坚持”即:坚持为湖南经济服务,为包装行业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校的办学方向;坚持创新,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如今,学院正上下一心,不断探索具有自己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学院今年还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面向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湖北、湖南、广东、辽宁、四川、广西、浙江、江苏、吉林、福建、安徽、江西、海南、云南等 18 个省(区)招收 1000 名全日制本科学生。

  这座融湘江之滨的秀美景色和炎帝之乡的文化底蕴于一体的新型高校,正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